【行動】2017拒絕修惡勞基法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2/04

拒絕過勞惡法,終結低薪貧窮

民進黨政府,在完全執政的情形下,推動了這次《勞動基準法》修法的版本。這次修法的版本將:
一、放寬七休一。
二、延長每月加班工時上限。
三、縮短輪班間隔間距。
四、休息日加班費核實計算。

如此重大的勞動基準法,關乎台灣全體勞工的勞動條件,民進黨政府只聽到資方的聲音。他們說「台灣的勞工愛加班」,但這根本是本末倒置的作法。台灣勞工因為長期低薪才不得已「被同意」加班,才能平衡逐漸上漲的物價、房價等生活開支。

為此,高雄、臺南地區的各總工會決定在12/10(日)發起這場遊行。從高雄的街頭,走到行政院南部聯合辦公室,請政府聽聽來自基層、來自南方勞工真正的心聲!

我們要求「立即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

【遊行時間】12月10日(日)13:00 集合

【遊行路線】(集合)中山路五福二路交叉口(捷運中央公園站旁)— 五福二路 —(右轉)中華三路 — (左轉)中正四路 — (右轉)成功一路 行政院南部聯合辦公室。

發起團體:「2017拒絕勞基法修惡」南部總工會大聯盟

(台南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總工會、高雄市職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機械總工會、高雄市公務機關總工會、高雄市交通運輸總工會、新高市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高雄市石化業產業總工會、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高雄市獨立總工會)

活動日期: 
2017/12/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