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絕食四十小時,何時才能復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9

時間:106年11月30日(四)早上八點半

地點:桃園市政府勞工育樂中心門口(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9號)

訴求:立即恢復美光工會理事長馮澤源之僱傭關係

台灣美光公司貴為全台最大外資投資公司,竟然在與工會簽團體協約之前解雇理事長,並擅自片面更改團體協約會議地點。

美光工會從去年8月成立之後,工會為爭取更好的勞動條件,持續跟公司召開團體協約協商會議,孰料,即便在會議上約定好的入廠規定,公司居然仍在今年10月阻撓友會進入工會會所,理事長將此爭議送交勞動部裁決委員會後,理事長馮澤源在11月14日第六次團體協約協商會議前兩小時遭到解雇,全台最大的外資企業,竟然是最會打壓工會的兇手!

美光工會在11月28日於勞動部前召開「勞資關係非真空,部長切莫裝耳聾」記者會後,隨即加入反對勞基法修惡及裁決會不公的絕食行動,希望用勞工的身體向這個頃倒向資方的政府抗議!在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召開前,理事長絕食已經近40小時,我們希望台灣最大外資美光公司,能夠秉持尊重工會的態度恢復理事長馮澤源及公司的雇傭關係,同時,我們也希望在調解委員會中,可以看到桃園市政府保護勞工的決心,針對公司刻意針對工會幹部的打壓行為,做出公正的建議!

活動日期: 
2017/11/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