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大觀社區擋拆、黨部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8
資料來源: 

昨日(11/27),大觀事件自救會收11/29(三)要進行拆除作業的通知。自四月兩波強拆以來,儘管自救會不斷針對退輔會、行政院、民進黨訴求緩拆,在與居民協商出妥適替代方案之前,必須暫停所有強制執行程序,勿以強拆壓力威逼居民。然而,我們獲得的從來只有一張張強制執行的通知。

居民為了捍衛家園,甚至於上週夜宿黨部,要求全面執政的民進黨以及總統蔡英文出面回應大觀訴求。然而,退輔會、民進黨始終不願出面,我們指出,退輔會明明有權決定緩拆,卻執意讓強制執行程序繼續。 在11/29(三)第三波拆除作業之後,12/6(三)又即將進行履勘作業,而履勘一完成,整體社區勢必要面臨強拆的命運,這無異於逼迫居民落入更為困窮、無家可歸的處境!

過往退輔會聲稱,拆除的已點交戶都是「自願同意」。然而,所謂自願同意的說法,掩蓋的是迫於經濟弱勢而選擇點交的處境。事實上,已點交戶常常是更為弱勢者。由於負擔不起後續的土地使用補償金、強制執行費以及抗爭成本,而被迫同意點交,儘速搬離。

針對退輔會的蠻橫強拆、民進黨政府避不見面,卻以迫遷回應大觀居民訴求,大觀自救會將有兩場行動,誓死捍衛家園,並且要求出席中常會的總統蔡英文出面解決,誠意面對居民處境,立即承諾緩拆!

自救會將召開兩場記者會,敬邀採訪。

一、擋拆行動

時間:11/29(三)早上六點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118號

二、「強拆暴政 迫遷殺人」黨部前記者會

時間:11/29(三)下午一點半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活動日期: 
2017/11/2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