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勞基法修惡,青年有未來?—高校巡迴講座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6

行政院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引起社會譁然,賴清德院長強調「四個不變,四個彈性」,一方面維持勞工權益,同時賦予企業經營和勞工工作安排的彈性,不過,卻被批評忽視勞工權益,偏袒資方,勞工將因為過度彈性,連續工作,造成過勞。

雖然社會吵得沸沸揚揚,但在校園裡頭未必同樣熱鬧,青年學子仍在為未來認真讀書、努力打拼,對自己勞動權益及未來工作現實所知的有限。不過,中學教育不能只是提供同學專業技能及未來的美好想像,還需知道社會的真實處境與相關的動法令。

為了讓中學學生了解此次勞基法修爭議,了解勞動權益與未來職場關係,以及修法後對台灣社會的可能影響,「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與「教室外的公民課寫手群」聯合舉辦「勞基法修惡,青年有未來?—高校巡迴講座」。呼應高中現行課綱勞動三法及新課綱勞動參與、勞動保障、勞動權利等相關課程,透過學生與勞工的對話,反思政府及勞團的主張,了解勞動法令與自己的關係。

「勞基法修惡,青年有未來?—高校巡迴講座」將從11月27日起,在台南女中、台南一中、台東女中、建國中學、新竹中學、高雄中學、台中一中、家齊中學、文華高中、大直高中、曾文農工、苑裡高中、屏東高中、南湖高中、中和高中、新化高工、鳳山高中、左營高中,全台各地等十八所高中職的公民與歷史課舉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