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天雨阻擋不了熱情,桃園、台南教師專業發展跨市交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6
資料來源: 

本周六(25日)桃園市大華國小、武漢國小、同德國小、南崁國小、光明國小、東門國小、建國國中、南崁高中等8校20餘名教師,不畏氣候惡劣,齊聚大華國小,與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教學研究部姜宏尚主任領軍的台南教師培力小組進行交流。

誠如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全教總組織發展部主任侯俊良老師所言﹕「任何教育政策的建議、教師權益的保障,都要以教師專業為前提」、「唯有專業才能不斷前進,唯有專業才能取得論述權」。桃園市教師會與桃園市各級學校產業工會(桃學產)自從回到全教總體系後,積極引進全國教師專業系統。藉由跨縣市、跨校的專業交流與分享,刺激各位老師們教學專業的增長,進而嘉惠莘莘學子。

108課綱強調﹕「互助、共好、自發」,精神恰與本次姜宏尚主任分享的「學習共同體」類同。「學習共同體」強調尊重聆聽、共好不棄,要孩子們學會相互聆聽、結合力量並成就每一個人。

研習過程中,姜老師從環境營造、班級經營,到課程設計、修正理解,進行一系列系統性的分析,配合其在教學現場隨興捻來的課堂話術,讓在場的第一線教師們大喊﹕「太貼近教學現場啦﹗」尤其是姜主任將其五年來在各地陪伴教師落實學共所反覆檢討、思考、調整後的精華,熱情的與桃園老師分享,讓老師們大呼過癮,紛紛要求桃園市教師會務必再邀請姜主任來桃園陪伴大家實現學共精神。

本次研習雖然辦於周末,但與會老師卻捨不得準時下課,其中大華國小校長黃坤亮校長也陪伴教師們一同研習。相信本次收穫滿滿的老師們回到學校後,將帶起桃園教師專業發展的正向能量,讓桃園教師們的專業呈現在美麗的課室風景中。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