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資方無情,本日工休!」普來利公司企業工會罷工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5

時間:106年11月25日上午10點起

地點:HomeBox新竹店(新竹市北區經國路二段425號)

Homebox桃園店將於12月關店歇業,經歷近一個月的協商,公司竟然不願對陪伴十年寒暑的老員工釋出任何善意,在11月21日調解不成立及11月23日完成罷工投票後,普來利工會決議於尚在營運的HomeBox新竹店設置罷工封鎖線,進行無限期罷工,要求公司進行實質意義的勞資協商,勿再一味逃避。

在11月13日,普來利工會和一群即將要被Homebox公司資遣的桃園店會員來到新竹縣政府前,希望公司可以在即將進入年末的這個時刻,好好聽聽這些長期陪伴公司打拼的工人的心聲,員工們只是希望可以過個好年。

在工會的施壓下,當天下午Homebox與新竹縣政府同意召開大量解雇法規範的協商會議。雖然在這次會議Homebox並沒有承諾員工任何優於法令的部分,但是願意將工會提的資遣方案帶回去討論,主席也建議公司給予勞方慰勉津貼,工會及員工也衷心期待公司可以真的聽見基層勞工的聲音。

但是在11月21日的調解會議上,即使調解會主席完全認同工會提出的慰勉方案,資方卻是狠狠地拒絕了桃園店勞工的心聲!號稱完全授權的資方代表,卻完全沒有釋出任何一點協商的空間!絲毫不顧員工過去的辛勞及無私付出,桃園店的員工至此無法相信任何溫吞的協商。

桃園店的員工都是一群長期配合公司政策的勞工,公司要求員工長時間久站、因為人力不足任意更改勞工的工作內容、公司舉辦活動加班沒有加班費、隨意苛扣員工的獎金、挪動員工的國定假日。這些勞工都願意默默配合公司,但是在桃園店即將關店的這個時刻,公司又未經員工同意,預排員工特休,藉此不發放特休折現,不然就威脅員工要從桃園店調動40到50公里到新竹和竹北店上班。為公司打拚十載,在年末之際突然要面對失業的桃園店勞工已經忍無可忍。

我們要告訴Homebox的老闆,從現在開始,工會將會到新竹店設置罷工糾察線,進行無限期罷工,採用合法罷工的手段是我們不得不的選擇,只是希望公司可以聽到我們的訴求。寒冬將至,希望資方正視工會的訴求,讓這些老員工安心過年。

訴求:

要求Homebox公司董事長盡速出面,就工會提出之優離方案進行實質協商!

活動日期: 
2017/11/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