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某團體:LGBT滾出台灣 捍家盟:嚴厲譴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4

稍早,有粉絲捎來這張圖片,表達今天(24日)上午在兒童權利公約會議現場,某反同團體舉出「LGBT滾出台灣」標語抗議。捍衛家庭學生聯盟(捍家盟)緊急調查,並和其他團體確認後,了解事情始末。我們相當不認同該團體的表達方式,並嚴厲譴責該團體的訴求。對此,捍家盟發出三點嚴肅聲明,聲明如下:

(圖片來自粉絲捎來,本聯盟網路查詢,照片來自 Chih-Liu Peng / Yenchen Lee,製圖 Aki YJ Chen)

一、 LGBT族群生活在你我身旁 「滾出台灣」訴求,是踐踏人權

LGBT包含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是廣義的同志族群,他們是我們的同胞、是我們的同學,活生生地生活在臺灣這塊寶島上。我們固然不支持同性戀運動團體(同運團體)的性解放思潮,但是我們不能忽視這個族群,更不能要求他們「滾出臺灣」。我們嚴厲譴責該不當言論,如果這不是踐踏人權,什麼才是踐踏人權?捍家盟要求該團體正式對外界、對LGBT族群道歉。

二、 未能在第一時間阻止 捍家盟對外界深感抱歉

據了解,本聯盟突發中心今天凌晨2時,即掌握本項情資,為避免今天的脫序行為,突發中心在第一時間予以勸阻與建議,沒想到遭到該團體負責領袖回絕及抨擊。捍家盟對於沒能阻止成功,對外界深表遺憾。捍家盟表示,我們與該團體在同婚議題上立場固然相似,但是該團體不願意接受建言,以至於在現場有脫序行為,我們不能認同,我們對此向外界道歉。

三、 捍家盟不是「反同團體」 這個團體才是反同團體

這幾年來,媒體長期稱反同婚團體為「反同團體」,這讓捍家盟始終無法接受。我們反對同婚修民法、我們反對不當性平教育、我們認為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是社會進步的成果,最重要的是「我們不反同」。捍家盟是一群有思考、有腦袋、有論述能力的公民團體,我們跟該團體正式切割,你們反同,我們不反同。捍家盟將秉持專業論述、人才培育、維護家庭的初衷,繼續為台灣打拚、努力!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