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環團集體到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 「富駿公司」環評書件內容涉嫌登載不實
控告「高雄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涉嫌圖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4

   今天十多個環團代表來到高雄地檢署,集體按鈴控告「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引用不實資料誤導環評通過,也控告「高雄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涉嫌圖利「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環團今日演出「請檢察官主持公道,我要乾淨飲用水」行動劇,北、中、南環團代表集體按鈴控告不法,要求檢察官主持公道,要求保護高屏溪。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環團今天集體控告富駿案環評資料涉嫌登載不實及圖利嫌疑,包括:一、「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明知未依技師法16條簽章之三軸透水試驗資料,卻仍引用,涉嫌登載不實與誤導環評通過;二、「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明知未依技師法16條簽章之多個附錄資料,卻仍於環評書登載,有涉嫌不實登載與誤導環評通過。三、「高雄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明知未審查,卻仍涉嫌圖利「富駿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環評書附錄全蓋上”審核通過章”。

    台灣環保聯盟理事吳麗慧表示,去年206美濃大地震,發生芮氏規模6.24,震央離馬頭山約10公里,一分鐘後,距離馬頭山5公里遠,位於高雄內門,也發生芮氏規模5.26大地震;又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告,馬頭山位於「旗山轉換斷層帶」,盲斷層多,非常活躍,所以馬頭山絕對不能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要健康婆婆媽媽協會高雄團洪秀菊團長表示,我們要健康,要乾淨的水與空氣,反對水源區、河川上游埋垃圾,所以,環團一起來控告富駿公司及「高雄市應用地質技師公會」之不法行為,絕不容忍不法而汙染水源。

   反馬頭山富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高淑慧會長表示,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日前控告富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環評書件內容,包括鑽井不實、登載無地下水等涉嫌偽造文書一事,雖高雄地檢署不起訴,但並非不存在環評資料有錯,今天環團提出新事證再告,請高雄地檢署主持公道調查不法,以免讓環評委員受誤導而做出不當判斷!

控告/聲援團體 代表:

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台北團 方金枝團長、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  粘麗玉主任、高雄健康行動聯盟 黃義英理事長、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協會高雄團 洪秀菊團長、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 邱春華秘書長、反馬頭山富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 高淑慧會長、臺中楓樹腳文化協會 江鳳英理事長、屏東環保聯盟 洪輝祥前會長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