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迫遷】上百名警力阻大觀居民見蔡英文

2017/11/22
苦勞網特約記者

板橋大觀社區歷經一年多的反迫遷抗爭,昨日(11/21)晚間夜宿民進黨部前,希望蔡總統在下午中常會前出面回應自救會訴求,盡速與居民協商適當的解決方案。

今日(11/22)上午約7點多,大觀居民與聲援者約20多人來到總統官邸3號門前,呼籲蔡總統出面協商並正視大觀居民的居住權益,依照《強制執行法》第10條暫緩迫遷程序3~6個月,在期限內與居民協商並討論實質方案,但迅速遭駐衛警驅離、強奪宣傳車。

今日下午1點多大觀社區自救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即將來開民進黨中常會的蔡總統出面協商,現場部署約100多名警力。(攝影:曾福全)

今日下午1點多大觀社區自救會召開記者會,要求即將來開民進黨中常會的蔡總統出面協商,現場部署約100多名警力,出動三層改道牌路障、雙重人牆、補鞋網等設備,阻擋大觀居民與聲援者與蔡總統正面對話協商。

大觀社區居民許萍表示,早上大觀居民還沒有靠近蔡英文總統,警察就殘忍的推擠,長期以來都沒人跟居民說是大觀社區是違章建築不能住,等到花了20多年的時間存錢把房子買下來才要把人趕走,「這世界上哪有這麼不講理的政府,民進黨比國民黨還要爛,把我們趕走要去哪裡住?」

大觀社區居民戚本忠表示,今天早上去總統官邸找蔡英文總統,「結果被警察圍著、拉著扯著、又掐又打」,居民推擠警察時說要告居民妨礙公務,然後「警察打人卻沒事!」

約在1點30分左右,蔡英文車隊入場,現場爆發激烈衝突,許多居民試圖衝破改道牌,警方指揮官派多名員警暴力拖住幾名聲援者,並往地上強摔,也對居民動手,強拉推擠,場面一度失控,後在現場警方指揮官呼籲同仁冷靜後,把員警撤離推擠現場,才穩住秩序,居民再度拿起麥克風呼籲蔡總統出來正式居住權益,不要將人民的聲音阻擋在重重警力之外。

大觀自救會批評,民進黨連人民的聲音都不願意聽,把人民隔絕在警力外,完全沒有誠意對話。自救會也表示,將繼續待到民進黨中常會結束。

警方強勢拉扯大觀居民。(攝影:曾福全)

警方部署出動三層改道牌路障、雙重人牆、補鞋網等設備,阻擋大觀居民與聲援者與蔡總統正面對話協商。(攝影:增福全)警方試圖以盾牌攻擊大觀居民,遭到嚴厲抵抗。(攝影:曾福全)聲援者被夾在改道牌以及警方人牆之間,進退維谷。(攝影:曾福全)聲援者遭警方強制在地上拖行。(攝影:曾福全)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