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誰來關心白海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21

一年兩起擱淺,台灣白海豚「滅絕倒數」
「國際學者」呼籲台灣立刻展開「白海豚保育行動」

時間:2017 / 11 / 22(三)  09:30

地點:台北賓館前 (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1號)

與會發言: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陳秉亨  理事長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文魯彬  理事長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月英  總幹事  

上週一(11/13)在台中發生今年「第二起」台灣白海豚(下簡稱「白海豚」)擱淺案例;這已是今年第二起白海豚死亡案例,死亡率遠遠超出現有白海豚族群可承受1,且將會使得該族群的損失極速加快。

而本周三(11/22),台電的離岸風機將要進行環評;這個開發案明顯違背「政策環評」的「航道外(白海豚棲地外)先開發」結論,對「白海豚」影響比其他開發案更嚴重。所以我們決定於週三早上九點半前往「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與「風力發電開發單位」,立刻進行「台灣白海豚保育措施」;同時將公布一份來自「國際學者」的聲明,並演出「沒人關心白海豚」行動劇!

  • 1. 據專家的估計,目前僅剩70隻左右的台灣白海豚,每「七年」僅能接受「一隻」自然死亡的發生;然而,台灣在2014年發現一隻、今年又發生了兩起死亡案例;且國內外學者在連續五年或六年沒觀察到某隻白海豚,亦會認定其為死亡。
活動日期: 
2017/11/2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