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捍衛生存權利 給我支持人力
台灣政府漠視人權公約第19條、第28條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03

時   間 :2017年11月4日(六)下午1點30分

地   點 :大安區公所10樓集會堂(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86號)

長期以來,台灣障礙者不被視為獨立的個體,仍不被尊重為一個完整的人,源自於政策制定時,總是將障礙者的需求視為是個人及家人的責任,各項福利第一關是問:「你的家人沒辦法幫你嗎?」但我們已經是成年人,是獨立成年個體,政府卻只看見我們的障礙,卻不給我們足夠的社區支持,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法明定政府應提供障礙者在社區居住與自立生活支持服務,政府卻僅編列一年預算兩千多萬,且財源來自不穩定的公益彩券回饋金,東折西扣下來,定下一個人每月可申請的個人助理時數上限60小時,等於一天只有兩個小時,讓障礙者選擇自立生活時,遭遇窘迫不堪的處境,例如,一天只吃一餐飯、一天只能換兩次尿布,無法自由喝水、上廁外,連取得基本的生活支持都有困難…

一.     10/30-11/1歷經三天的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國家初次報告之國際審查會議,針對國際審查員的提問及衛福部的回應,長期倡議障礙者自立生活權利的自我倡議組織,將於11月4日至5日於台北市大安區公所舉辦國際研討會及工作坊,探討台灣現況。

二.     本研討會將邀請聯合國國際審查員長瀨修教授(Prof. Nagase Osamu)及阿道夫.拉茲卡博士(Dr. Adolf Ratzka)帶來專題演講,並邀請身障者包括孫嘉梁先生、周玉茹女士等人分享「我的自立生活和我的個人助理服務」。

三.     針對一直以來,政府對重度肢體障礙者自立生活支持的需求申請,是以建議入住機構為主,這是違反CRPD精神,障礙者將現身說法,自己如何逃離機構,曾住機構五年的阿道夫博士也將分享個人經驗。

四.     11月4日下午1:30舉辦記者會,發表共同聲明,再次要求政府落實CRPD精神。

活動日期: 
2017/11/0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