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多位立委關注國小鐘點費長期偏低問題 可望提高到320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1/02

昨日(11月1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多位立委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教育部比照中小學每分鐘8元的標準,提高國民小學教師鐘點費至320元,並於一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送交委員會。本會對於多位立委關注此議題,表達感謝。

過去數十年國民小學相對於高中或國中的授課鐘點費,明顯的偏低不合理,高中一堂課50分鐘是400元,國中一堂課45分鐘是360元,以分鐘數來計算,都是每分鐘8元,國小40分鐘卻是260元,一分鐘不到7元,應該調到跟高中和國中一樣的每分鐘8元,也就是每節課鐘點費是320元。

高中、國中、國小的學歷資格要求都相同,這樣明顯的不合理狀況,如果能夠獲得解決,將每天實實在在的回應國小老師的合理工作條件,彌補過去數十年以來的不公平。

在行政院103年3月核定「公立大專校院兼任教師鐘點費支給標準表」,自103年8月1日起調高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及講師之鐘點費,調幅達到16%之時,本會即向行政院及教育部反映,應優先弭平過去數十年來國民小學階段教育人員遭遇的不公平。

本會在9月8日於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連署,短短數小時即達成5000個連署人數目標。足見提高國民小學教師鐘點費至320元,是教師多年殷切的期盼。

本會呼籲教育部應儘速修正「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原則」,齊一高國中小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標準,依中小學每節授課分鐘數,國民小學階段應調整為每節新臺幣320元,方符合同工同酬之原則。

感謝張廖萬堅委員、陳亭妃委員、何欣純委員、蘇巧慧委員、李麗芬委員、蔡培慧委員、吳思瑤委員、柯志恩委員、蔣乃辛委員的連署提案。國小鐘點費調至320元,以解決多年來不公平的狀況問題,終現曙光。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