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最接近殉職的公務員-消防蜂蛇業務回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9

時間:10月30日早上10點

地點:行政院大門前(忠孝東路一段1號)

賴清德院長說:「公務人員是上帝的選民,因為離幸福最接近。」

2017年10月27日,新竹一位21歲的年輕消防員,在搶救中不幸殉職;另一方面,行政院即將在30號周一召集全台消防局長及消防署召開會議,討論蜂蛇回歸相關政策。

依據合理計算,本會曾呼籲:即使第一時間派出完整救災編組至現場需十一至十三人、也僅是滿足最基本的人力;但內政部長葉部長竟表示:「共三車八人,不可謂之不足」。部長,難道您不知道台灣消防人力短缺的問題嗎?

換言之,台灣消防人員在每一次救災時、都是一次因官員輕忽、缺乏合理編制,而以性命相搏的賭局。

殉職,離台灣消防員,真的非常近。

在各級官員對「人力不足」習以為常的現狀之下,賴院長,又何苦以「農委會人力不足」、「消防員做功德,上新聞也很有成就感」這些話術,讓消防員繼續承擔更多業務,讓原已不足且過勞的現狀、雪上加霜?因此殉職,我們不想、也不需要這樣的上新聞、這樣的成就感;不要再一次的悲劇,才能讓官員驚醒,修正不合理的制度。不要再有下一位犧牲者。

10月30日周一,早上十點,讓我們再度回到行政院前、讓捕蜂捉蛇回歸。賴院長,請別只聽官員的意見,也出來聽聽基層消防員的心聲

活動日期: 
2017/10/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