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7

時間:10/28(六)13:30 集合,14:40 出發。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中山南路)

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Make Love, Not War—Sex Ed is the Way to Go),將於 10/28(六)13:30 於凱達格蘭大道(公園路至中山南路)集合,14:40出發。

年度主題: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Make Love, Not War—Sex Ed is the Way to Go)

台灣同志遊行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今年主題為「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性平教育應正視作為生命基本需求的各種慾望,看見多元、進而尊重差異,減少因性/別而生的歧視、霸凌與侵害。「性別平等教育法」雖已實施14年,不論校園內、社會上,性平教育的落實仍有諸多尚待改善的空間。加上近年來變形盟(泛指基督信仰系統相關的保守團體)的各種打壓和阻撓,性平教育不進反退,讓許多年輕的生命無法更自在、平等地被對待,也讓大大小小的悲劇一再重演。

遊盟邀請大家一同上街,展現不同的生命樣貌與議題——你我就是活生生的性平教材,不僅為自己而走,也為無法自在現身的朋友,「開開」性平教育的大門,一同給這個社會一場繽紛多元的「性教慾」遊行!(主論述:完整版 https://goo.gl/DcKqRd;Q&A 版 https://goo.gl/JK8dbB

活動說明:

今年遊行分為北、南、西三路線,以景福門圓環為起終點,將在10/28 週六14:40 出發,預計於16:40 回到凱道會合。

(1) 14:25 將於廣場進行彩虹地景【彩虹耀台灣・邁動新世界】——讓代表性多樣社群的六色彩虹,圍繞出美麗的寶島輪廓,同時透過六色彩虹的散射、彩虹旗會緊跟著出發,帶領群眾踏上三條遊行路線。

(2) 16:50 於主舞台前展示街頭活動【藝起噴灑真自我】看板,並藉由眾人力量擊破板子,代表破除歧視與無畏爭戰的決心!

(3) 17:00 開始團體致詞,今年有「性別平等教育」、「社運相挺」、「婚姻平權」、「國際連線」等倡議主題,邀請在地與國際多個團體,盼透過遊行舞臺的發聲與串連,讓不同訴求多樣呈現。

(4) 友善藝人及特別嘉賓:今年有二位友善藝人,朱頭皮及方泂鑌將透過歌聲表達對同志朋友的支持。還有來自日本,與Tokyo RainBow Pride(東京同志遊行)聯袂來台的特別嘉賓MISIA,一同加入遊行行列!

活動日期: 
2017/10/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