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人還在!RCA案二審宣判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6

時間:2017年10月27日(五)下午4:00

記者會時間:下午4:15

記者會地點:高等法院門口

RCA案二審將於明日下午宣判,從2015年4月17日一審判決至今,經歷兩年半時間,這支「邊打仗、邊掉人」的工殤隊伍,又將走到新的階段!至二審結束前,統計超過四十位會員在入會後過世,等不到判決結果。其中,一審重要證人秦祖萍,於2015年底因病過世,而在RCA工人影像小組製作的紀錄片當中,也呈現了許多原本身體健康,卻在近年發現罹病、甚至不幸過世的會員與家屬心聲。剩下的會員們,要告訴台灣社會,「我們還在」!明天宣判後,我們將於高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對判決結果及運動後續方向發表看法,敬請到場聲援、採訪!

*一審判決四項未竟之處,能否在二審判決有所進展?

  一、求償27億,判賠僅5.6億,「五粒花生米養不了一個營」,賠償金額不到被告一日營收,更缺乏懲罰效果。
  二、誤認GE公司為「股東」,未判賠償責任。
  三、84名會員遭駁回(原因如部分會員逾死亡後十年才提起訴訟、竹北宜蘭廠證據不足、亡者之兄弟姊妹沒有精神慰撫金之求償資格、取得授權用印時間已逾會員死亡時間等)。

  四、未能作成總額裁判。

*二審判決,將影響二軍及相關政策

這個判決結果,不僅攸關529位原告應有權益,也影響年底即將開庭的「二軍」命運。此外,兩年前一審宣判後,工傷協會與關懷協會要求勞動部立即作成全面給付政策,並要求桃園市政府成立專案小組,二審判決後,中央與地方政府是否能具體回應,敬請共同關注。

#【職病工人的結辯狀】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b96O_V3ywE

活動日期: 
2017/10/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