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2017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 藝人及友善廠商聯合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5

第十五屆台灣同志遊行主題是「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將於10月28日(週六)13:30,在凱達格蘭大道熱烈展開。活動廣邀在地與國際倡議團體,分享對性別平等教育的主張與觀察。本次遊行亦獲得許多商業團體贊助和友善藝人的支持,共襄盛舉。

各界團體來相挺    落實多元性平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法」雖已實施14年,不論校園內、社會上,性平教育的落實仍有諸多尚待改善的空間。加上近年來變形盟(泛指基督信仰系統相關的保守團體)的各種打壓和阻撓,性平教育不進反退,讓許多年輕的生命無法更自在、平等地被對待,也讓大大小小的悲劇一再重演。

性平教育應正視作為生命基本需求的各種慾望,看見多元、進而尊重差異,減少因性/別而生的歧視、霸凌與侵害。這樣的理念也與眾多社會議題的關懷,相輔相成,而「跨界串連、鬥陣相挺」,一直是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秉持的精神。今年,遊盟邀請各地同志遊行的主辦單位,於開場時分享在地的困境與展望。當遊行結束、隊伍回到主舞台時,將有家長團體、青少年同志、婚權團體、原住民、國際勞工團體,以及來自日、韓12個同志團體代表,共同分享各自的心聲與倡議。特別正值12年國教課綱公聽會在各地舉辦之際,更需要大家關注未來性平教育的走向。

友善藝人朱頭皮、方泂鑌 特別嘉賓MISIA    驕傲登台

除了倡議團體,今年將有三組表演團體──麥克微醺|Wish、黎可辰 ft. 阿超、布農族變裝皇后飛利冰,帶來風格多樣的歌舞表演,精彩可期。

友善藝人朱頭皮與方泂鑌也會在遊行出發前,用歌聲表達對同志朋友的支持。今年還有來自日本,與Tokyo RainBow Pride(東京同志遊行)聯袂來台的特別嘉賓MISIA,一同加入遊行行列!

眾多商業團體贊助   加入遊行平權發聲

為保持同志遊行的自主與獨立性,遊盟僅透過募款與商業贊助等方式自籌經費。感謝這些贊助夥伴,他們的支持是台灣同志遊行繼續前進的動力!

今年贊助遊盟的商家有:辻利茶舖、拉拉公園、ESHA、GAP、Blued、Hornet;此外,PAR.TxT-STUDIO、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雪豹科技、DOUBLE 束胸、觸控科技、台灣同志諮詢熱線、GagaOOLala、Uber,在遊行當日設有攤位,歡迎各位朋友到現場支持、選購!

遊行現場也設有遊盟的義賣攤位,並有義賣小蜜蜂兜售九種精心製作的商品,歡迎各位朋友慷慨解囊、支持遊盟繼續為性多樣社群發聲!

歡迎支持同志族群的友善企業與商家持續贊助,相關資訊可於遊行後與遊盟募款組([email protected])洽詢。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