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全球難民危機與被迫遷徙--2017 東亞難民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4

台灣每年都會有來台尋求庇護個案,但我國卻遲未建立相關審查保護機制。基於兩公約及國際法對於難民的「不遣返原則」,我國仍應遵循兩公約及國際法,對於尋求庇護個案進行審查,以避免將尋求庇護者返回可能致使他/她受到酷刑或不人道待遇的國家/地方。

目前「難民法」草案也已於立法院通過內政委員會審查,待二、三讀。目前,當尋求庇護者來台,逾期停留或非法入境而面臨遣返之際,仍會向移民署提出「庇護」之申請。

移民署相關人員、行政法院之法官、律師及民間社團,對於難民個案之定義及審查,需要有一定程度之瞭解,以免一再違反國際法上的「不遣返原則」。

此一論壇將邀請紐西蘭移民及難民法庭法官、東亞各國難民組織的律師及實務工作者前來分享日本、香港、韓國的難民法制及審查機制,盼能促進區域之間的交流。

【全球難民危機與被迫遷徙--2017 東亞難民論壇】
【時間】10/25 下午1:30-6:30
【地點】東吳大學城區部第五大樓二樓5211會議室
【主辦】東吳大學人權學程、台灣人權促進會、亞太難民權利網絡
【網路報名】 https://www.tahr.org.tw/node/1851

活動日期: 
2017/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