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那些颱風天搏命上班的勞工們,蔡英文總統看見了嗎?颱風假要立法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3

上星期四(10/19),經過長年爭議,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首度排審「防災假」法案,擬將災害發生時,勞工出勤、給薪相關規定法制化,予勞工生命安全更有效保障。然而,在朝野立委總計提出六個版本草案,對「防災假」高度共識的情況下,勞動部卻仍以「天災不可歸責勞資雙方」等十多年不變的理由,罔顧勞工安全而拒絕入法。這場座談,我們請來學者專家及百貨、航空業的勞工代表,告訴大家災害發生時,勞工出勤的風險實況,以及「防災假」入法的學理基礎。敬邀各媒體先進出席採訪。

【時間】10月24日(二)14:00-16:0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92號2樓(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

主持人: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 鄭中睿

與談人:

  • 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理事 董仲珍
  •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秘書 鄭雅菱
  • 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助理教授 邱羽凡

流程:

14:00-14:10 主持人開場

14:10-15:10 與談人發言(發言順序:董仲珍、鄭雅菱、邱羽凡)

15:10-16:00 綜合討論、媒體提問

活動日期: 
2017/10/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