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南山工會拜會金管會顧立雄主委,遞送陳情書並要求金管會應立即修正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違憲及不合理規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20

時間:106年10月20日星期五16:30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指出,該公司這種鴨霸行逕,明顯抵觸憲法保障人民之工作權的規定。該會理事長嚴慶龍率該會理監事及會員一行人,於10/20下午拜會金管會顧立雄主委,遞上陳情書。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表示,日前南山人壽公司通知業務員,如有產險證照者,必須登錄於南山產物公司、已登錄於他家產物保險公司者,須限期撤銷他家產物保險公司之登錄。而南山產物公司之產品線不足、佣金低、服務能量差(電話打不進去),南山人壽公司強迫壽險業務員僅能登錄於南山產物公司,此舉鴨霸行為綁架了業務員之工作權利,且影響保戶權益甚鉅。

針對南山人壽公司的不合理要求,南山企業工會共有1331名會員提出異議申請書,堅認南山人壽公司無權指定要求業務員產險登錄自家的產險公司。

南山工會指出,南山公司此舉無疑牴觸憲法;而該公司駁回工會的抗議,並告知是秉持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第14條第2項規定「保險公司對所屬公司之業務員申請登錄於產物保險公司有准駁權力」,嚴慶龍表示,管理規則僅是為機關命令,自應不可抵觸憲法,抵觸應屬無效。因此該會向主管機關陳情,必須廢除此不合理的機關命令。

南山人壽企業工會理事長嚴慶龍等一行人,攜帶該會1331名會員的產險登陸申請書前往金管會,要求面見主委顧立雄,請代轉交給南山人壽公司;同時針對現行保險業務員管理規則授予保險公司權力過大、諸多條文違法與不合理之處,也建請立即檢討並修訂,以保障業務員工作權及生存權。

活動日期: 
2017/10/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