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7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18

活動網站https://goo.gl/D7KpP6

由公督盟、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以及宜蘭人文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17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Supervision the Congres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將於10月20日(五)至21日(六)於東吳大學普仁堂舉辦。

本次論壇主題為「透明國會與數位浪潮」,參與者有遠自美國、馬來西亞、南韓、印尼等多個不同國家的監督國會組織前來分享;國內貴賓則有g0v與台灣透明組織與會,更榮幸邀請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以及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前來一同分享政府大數據分享的實務經驗。此論壇共有兩天,包含六場專題演講,內容涵跨開放政府與透明國會、如何善用Open Data監督國會以及防貪機制。

​第一天議程以透明國會、開放政府為議題主軸,專題講者分別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美國國會前助理Victoria Welborn,並有南韓組織PSPD參與與談,主題分別為「透明里程碑、國會頻道成立」、「開放政府之能與不能」以及「國會監督進程檢視-透明之後呢?」

第二天議程以「如何善用Open data監督國會」、「如何建立國會反貪防弊機制」與「亞洲國會監督組織如何串聯」等議題為主軸,參與組織分別為印尼ICW、馬來西亞C4Centre與Sinar Project、臺灣透明組織副執行長廖興中、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副教授簡赫琳以及g0v組織成員駱勁成等參與與談。

亞太監督國會國際論壇籌辦之目的,是在建置台灣與國際監督團體之間的對話與交流平臺,同時也希望對國際展現臺灣推動透明國會的成果與經驗,並希望藉由這次論壇,彙整更多國會改革的方向提供給立法院,另一方面也期待能透過與各界人士及相關組織代表的對話及交流,發展出未來更多元的合作機會與共享發展的願景。

活動完全免費並提供即時翻譯,名額有限,敬請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報名!

有關論壇各場次以及展場活動進一步資訊,請見

​​活動網站https://goo.gl/D7KpP6以及公督盟官網http://www.ccw.org.tw/

活動日期: 
2017/10/202017/10/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