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高教工會檢舉有成:大專校院濫用「一年一聘」確定違法!
世新大學編制外職員全面改為不定期契約!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13

時間:2017年10月16日(週一)上午9:30

地點: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59巷6號4樓)

各大專院校校方違法濫用「一年一聘」的問題,終於在大學職員與高教工會的檢舉、爭取之下有了改變!

今年年初,高教工會世新分部的編制外職員,透過工會提出了勞檢申訴,在歷經台北市勞動局的勞動檢查後,確認了世新大學「違反勞基法第9條第1項」:繼續性工作應簽訂不定期契約之規定,一年一聘,就是違法!

在工會與勞動局的持續要求下,世新大學終於自今年8月1日起,依法改正了此長年違失,全面地與校內所有編制外職員簽訂未明定「聘約終止時間」的不定期契約。

大學校園中絕大多數的「編制外職員」,例如各處室、組別、中心的辦事員、系所秘書、諮商中心導師等,其所從事的工作都並非是一年聘約到期後,校方就不再有人力需求的「繼續性工作」。然而,各大專校院卻普遍長年違法行事。

當天記者會,高教工會將會說明本次勞檢成果,以及公布各「違法大學」名單。

對於當前各大學濫用一年一聘等違反勞動法令的亂象。高教工會呼籲:教育部不應放任各大學淪「血汗大學」、勞動主管機關也應針對大學進行專案勞檢,莫讓大學成為勞動法令的化外之地。

活動日期: 
2017/10/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