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戶政違法、同志遭殃,拒絕等待、終止遺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12
資料來源: 

婚姻平權大平台針對今日(10/12)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聲明稿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的判決,雖明白表示戶政機關不允許同志登記結婚為違法處置,但也呈現出現在第一線公務人員目前無法可讓同志登記結婚的荒謬困境。

因為停滯不前的行政院和怠忽職守十數年的立法院,造成目前民法修正案在這近一年來可說是毫無進展,就算大法官第748號釋憲文已存在了近半年之久,行政和立法依舊持續裝傻,陷第一線戶政行政人員於不義,無視廣大同志族群面對生老病死的焦慮害怕。

大法官解釋文中也已表明,同志社群是這個社會的少數族群,難以在現今民主制度中取得優勢位置,如果執政黨仍執意要取得所謂「社會共識」,不顧社會公義,如果繼續拖到下一個畢安生出現,台灣人民不會忘記你們今日給自己的「歷史定位」!

婚姻平權大平台要再次重申,完全執政的民進黨請擔起你們的政治責任即刻啟動修法,讓遺憾不再發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