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保障國籍工作權、管理制度要改革
協商若未果 工會擬罷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03

機師職業工會昨日(106年10月2日)召開第一屆第六次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會中通過「保障國籍工作權、管理制度要改革」提案,決議針對華航的外籍機師聘用制度及考核標準、官僚的管理思維,針對主管雙向考評與票選等提出多項訴求,要求華航立即與工會協商,具體回應工會訴求。大會同時附帶決議,若協商未果,不排除向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請調解,若調解不成立,授權理事會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3條、54條實施罷工投票,籌備罷工相關準備工作。

機師工會距離上次104年取得合法罷工權至今已兩年,雖然資方有與工會進行團體協約協商,但是華航不合理的工作規則、管理制度及越來越多的不當懲處,正步步進逼威脅會員的工作權益,因此改革在此時此刻甚為關鍵、刻不容緩。

工會改革訴求如下 : 

一、外籍機師召募訓練嚴謹化。

二、合理的獎懲制度、FOQA 使用、考核機師任期制、明定酒測驗血辦法。 

三、主管(總機師(含)以下)票選、內勤同仁服務滿意度調查。

四、飛時計算方式改革、檢討各機隊保障飛時、華航應對外派華信機師誠信履約。

最後,我們呼籲華航資方立即回應工會具體訴求,若協商未果,本會將依本次臨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依法申請調解並規劃後續行動方案。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