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守法人變罪人》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周年紀念晚會&工運議題短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10/02

時間|10/3(二)18:00

地點|台北車站大廳

短講工會|台鐵產業工會、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陸續增加中)

*現場產工將貼出201張依法休假懲處令,並有工會短講,邀請所有會員、乘客一起來回顧產工已及台灣工會為了台灣工運所做的努力。

還記得嗎?去年的中秋節,產工在台北車站夜宿,向社會大眾解釋日夜休,並要求鐵路局改善。許多民眾、乘客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過勞的班表,直呼不可思議。當時,大家拖著疲累的身軀,雖然辛苦,但為了每一個鐵路人的未來,我們充滿鬥志。

在這一年裡,我們經歷了多次抗爭、工時協商、衝局長室、春節依法休假、全台車班宿舍調解。這一年,對產工來說無疑是辛苦的,面對最顢頇強硬的政府,我們一直被敷衍,也一直在奮鬥。但是,我們逐步爭取到日夜休開始有討論空間、夜班有夜點費、車班宿舍3天換洗一次床被單,以及國定假日七天休假的空間。

【依法休假被懲處,保障勞工都是屁!】

現場,我們也將貼出「依法休假」所有會員201張大過、小過懲處令,讓社會大眾看見:臺鐵局面對員工抗議全年無休班表,不是盡快改善人力班表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而最糟糕的是,即使在依法休假以後懲處會員後,鐵路局班表始終未改善。

「去年中秋曾說要在三個月內改善班表,怎麼過了一年還在日夜休?」

「鐵路局號稱要實施13天一例班表,等於一個月才休兩天,連七休一都沒有遵守,同時連人力缺口都沒有積極補充,如何實施?」

「現在有幾個車站能夠排出13天一例班表?排出來後若有人請假整個班表平衡立即就崩壞了」

「行政院現在又說要檢討一例一休的政策,鐵路局是不是又打算混到行政院檢討完才"看著辦"? 」

針對依法休假懲處,產工現正為會員進行各項申訴、訴訟救濟,無論是懲處或是人力班表改革,希望所有會員、旅客一起給予支持!

【工人鬥陣,車拚相挺】

在台北車站大廳,我們將在10/3(二)18:00-19:00、10/4(三)13:30-14:30、10/4(三)19:00-20:00舉辦工運議題短講,分享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周年的歷程,現場我們也將貼出依法休假201張懲處令。

在工運的路上,也有非常多工會在各自的勞動現場努力、支持相挺,我們也邀請許多工會來分享他們在勞動現場遇到甚麼問題、為何要組工會、如何與資方纏鬥。我們邀請所有會員、乘客一起來回顧產工已及台灣工會為了台灣工運所做的努力。

活動日期: 
2017/10/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