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吳思瑤立委,張花冠被「性騷擾」妳沈默,夏林清被誣陷妳卻猛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25

昨天是民進黨全代會開會的大日子,部分輔大心理系學生到現場尋找吳思瑤立委,現場多達800名警力維安,但警察得知我們是來向立委表達不滿,除了友善地協助下我們抵達意見表達區表達訴求並在過程中了解吳思瑤立委如何在輔心案不當濫用其立委職權侵犯大學自治及損害教師工作權與學生受教權。

我們要請問吳思瑤立委,妳以捍衛婦女權益自居,陳明文「性騷擾」張花冠,妳卻裝死,但輔大夏林清被學生誣陷,妳反而拼命迫害!只因陳明文與你同黨,你便沉默?而夏林清批判民進黨,就要被妳政治迫害?

9月20日嘉義縣長張花冠對立委陳明文提出性騷擾告訴,引起了政壇話題,連蔡英文總統都「關心」此事。吳思瑤委員向來標榜自己關心女性權益,至今沒有替張花冠討公道,也沒有發表任何意見。我們想問吳思瑤立委,難道張花冠聲稱受到委屈,妳一點都不重視,不去查明嗎?而陳明文因為同是民進黨同志,妳就噤聲不語,那你在輔心夏林清案中,一副仗義直言的樣子,豈不充滿欺騙性?妳努力營造的清新立委形象,豈不破功?

吳思瑤立委在去年6月輔大心理系學生朱伯銘po文誣陷夏林清一案,第一時間全盤接受朱文內對夏林清的指控,在未詳加查證下,不僅在立法院殿堂猛力質詢,向教育部施壓,並公開發言批評夏林清影響輿論,一副不能容忍任何性騷擾、性侵害的英姿。但此次陳明文公開「強摟」張花冠,張花冠已公開表達不舒服,亦提起告訴,事證如此明確,該發聲的吳思瑤立委,卻不吭一聲。可見其虛偽,更突顯吳思瑤只問利害不問是非,對於明知夏林清是被學生誣陷,卻依然利用立委權勢,落井下石。

吳思瑤立委,不要河蟹吃案!

輔大校長江漢聲已在6月8日親口承認529朱文是誣陷,且親近當事人的兩位輔心系學生已經出來證明,朱生及女當事人在去年6月28日,當面承認其po文為不實指控。難道吳思瑤立委,不知道嗎?吳思瑤立委當張花冠被「性騷擾」時,因事關民進黨的家務糾紛,就裝死沈默,當作沒看到;而夏林清被誣陷時,卻窮追猛打,甚至利用職務之便,多次就輔心案公開質詢教育部長,並施壓教育部相關行政人員。吳思瑤立委,問政雙重標準,還利用性平議題打壓異己,這樣還有臉當立委嗎?輔心學生自今年三月起就多次聯絡吳委員的辦公室,我們至今仍在等待吳委員聯繫,盼吳委員懸崖勒馬,回歸中立客觀、擔當任事,以保障學生受教權及維護大學體制。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