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柯市府私下喬蛋搞黑箱,市議會別再放水當幫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19

採訪時間:2017年9月19日 下午13:20

採訪地點:台北市議會大門口

發稿單位:

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北市議會新會期於今天開議,柯市府卻於昨晚遭媒體踢爆,已由陳景峻副市長領軍,與遠雄完成黑箱喬事,同意大巨蛋建照變更不需環評,讓長期關注大巨蛋議題的公民團體氣得跳腳,將前往議會大門口堵柯抗議,要求柯市長當場說清楚講明白,為什麼要成為「遠雄的柯文哲市長」?公民團體痛批: 「大巨蛋重大爭議均未處理,檢調單位也正積極調查弊案,但柯市府卻只急著跟遠雄黑箱喬事!難道柯市長為了選舉,可以背棄追求公平正義的價值信念?」

    公民團體表示,大巨蛋仲裁讓遠雄得以展延922天的工期,但展延的工期也將於10月25日到期,而行政法院一審認定遠雄違反建築法,更鞏固了遠雄違法違約的事實,柯市府理應依照BOT契約可歸責於乙方的違約事由終止契約。

    公民團體表示,大巨蛋爭議一直都是台北市民心裡的痛,這樣的「惡果」,源自於前任郝市府的包庇護航、以及歷屆北市議會的縱容,而上任近三年的柯文哲市長,雖曾透過大巨蛋安檢與廉政委員會的調查,揭發大巨蛋官商勾結的種種內幕,但其後的柯市府卻也成為繼續「護蛋」的共犯。

    公民團體表示,柯市府去年9月8日宣布暫時不跟遠雄終止契約,給遠雄一個改善的機會,但轉眼間已經超過一年!但這一年來柯市府從未具體回應公民團體所提出的種種質疑,而北市議會也總是輕輕放過,才讓大巨蛋案的爭議至今無法確實釐清。媒體民調結果已經顯示,若柯市長無法在這一任解決大巨蛋爭議,就不會投票支持柯市長連任,但柯市府卻選擇「黑箱喬事」來解決爭議,違背選民的期待!

    公民團體表示,大巨蛋施工進度正快速增加當中,將於記者會中公布對照圖讓台北市民了解事實真相,並重新檢視大巨蛋尚未解決的爭議事項,要求柯文哲市長應一一回應,別再抓頭裝傻包庇遠雄繼續趕工,也呼籲北市議員應於施政報告過程裡,為台北市民積極把關,要求柯文哲市長立即釐清大巨蛋爭議!

活動日期: 
2017/09/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