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議會把關,辦法要協商,職病認定,工人要參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18

活動時間:9月19日(二)上午十點半

活動地點:桃園市議會前(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一段9號)

桃園市終於在十月份要成立自己的職病認定委員會了!今年一月,桃市產總及工傷協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桃園市能繼台北、高雄、屏東之後,也成立自己的職病認定委員會,桃園市勞檢處處長周賢平隨即答應設立。接下來認定委員會推動小組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與勞檢處討論設置草案,希望認定程序能納入勞工參與。對此勞動局長王安邦表示,委員會內的專家學者可由工會推派。鄭文燦市長更公開表示,會建議勞動部修法納入勞工代表。可惜在5月25日的座談會以後,市政府對於認定委員會的進度彷彿停滯,推動小組也無從得知後續的規劃是否順利進行。

好幾個月過去,我們才終於聽到勞檢處表示將於十月份成立認定委員會,具體做法至今未公布,遑論如何讓基層勞工得以參與。因此推動小組選在9月19日(二)這天拜訪在野的國民黨團,希望督促市政府能盡快與推動小組協商具體的委員會組織、及委員推派事宜,也希望能列席市議會,親自向市政府代表及市民朋友報告勞工參與認定委員會的重要性。

訴求

一、請市政府盡速與職病認定小組協商設置辦法,明確納入工人參與機制。

二、請國民黨團協助推動小組列席市議會,向市政府代表及市民朋友報告勞工參與認定委員會的重要性。

活動日期: 
2017/09/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