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進步價值」說說而已? 社民黨:北市勿壞全台性平防線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07
資料來源: 

因婚姻平權話題延燒,反同團體批評現行性平教育不當,多次透過地方議會施壓各縣市政府。據《上報》報導,台北市政府更將於明(8)日的性平委員會提案,在性平會中增加最多三席家長代表席次。對此,長期關心性別平等、並曾於批評部分北市議員意欲讓性平教育倒退的社會民主黨表示,柯文哲的「進步價值」難道只是說說而已?

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北市府屈服於反同勢力已經不是一次兩次,每回反同團體找市議員施壓,市府就全面棄守性平價值。去年議員汪志冰於質詢時拿預算威脅,教育局長曾燦金當場答應要增加各校性平會家長代表席次,現在又傳出連市府層級、市長擔任主委的性平委員會都敢動,宣稱明年選舉要以「進步價值」為選舉主軸的柯文哲市長難道沒有任何意見、任由教育局提案嗎?

社民黨發言人陳又新則認為,自己也是一個孩子的爸爸、也關心孩子的教育。但反同團體要求增加所謂的「法定家長代表」僅限「家長會聯合會」,而這些聯合會過去根多次邀請反同的基督教會和宗教政黨信望盟去演講佈道,其偏頗的宗教觀點無法代叫表一般家長的意見。陳又新也舉例,這些聯合會平時高喊「反對性平教育」,要求改為自創的品格教育,現在卻說自己也要成為性平委員,進入委員會到底是想做建設性貢獻,還是純粹搞破壞、扯後腿,令人質疑。

苗博雅批評,當各縣市政府積極跟民眾說明性平政策,高雄市教育局甚至願意為被反同團體濫訴的教師出訴訟費,北市府卻是步步倒退,毫無堅持。他拿出反同團體的新聞稿說,「現在反同團體遊說其他縣市的說詞都是『台北市已經照我們說的做了,請各縣市政府比照辦理」,北市府儼然是全台性平教育的戰犯。

陳又新呼籲,性平教育應該回歸教學與性別專業。苗博雅則要求,如果市府不想打破全台性平防線,應該立即撤回提案;他也呼籲各位北市性平委員明日出席會議,如果北市府堅持提出這種倒退、「反進步價值」的提案,一定要投下反對票。

出席記者會名單:

主持人:

  • 社民黨發言人 陳又新律師

發言人:

  •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蔡易儒副秘書長
  • 親子共學團
  • 進步家長聯盟
  •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教育小組種子講師 劉雅芬
  • 婦女新知基金會 林秀怡主任
  • 社民黨全國委員 苗博雅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