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大潭藻礁保育登上國際學術期刊暨搶救大潭藻礁國際連署網站起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9/05
資料來源: 

時間:9/6(星期三)9:30

地點:台灣大學校友會館3樓 3C室

說明: 

桃園大潭藻礁面對台灣中油觀塘工業港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環評,正處於全面「被消失」的威脅中。其中「生態不好,生物並不多」與「降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等鬼月幽靈ㄧ直在大潭上空盤繞,導致英全政府在經濟、能源政策、非核減碳與藻礁保育等環保議題上的衝突。 

但是,大潭藻礁真如這幾位台灣中油的學術門神所說的如此不堪保育,而可以直接被犧牲去蓋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嗎?為了將此議題作學術上最終的定調,7月10日由中央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合作,以「北台灣史無前例的藻礁值得最優先的保育」(Unprecedented calcareous algal reefs in northern Taiwan merit a high conservation priority)一文投稿至國際生物礁研究權威雜誌「珊瑚礁」(Coral Reefs),經過同儕匿名審查的確認,於8月29日正式接受發表。至此,桃園大潭藻礁為世界級自然遺產的科學事實已無庸質疑,重重打臉中油學術門神。 

為了進ㄧ步讓國際學界與保育界更清楚了解桃園藻礁的珍貴與面臨全面消失的威脅,本聯盟將發起中、英、法、日、西、韓等多國語的國際連署,號召全球的力量搶救大潭藻礁。 

本次記者會將邀請陳昭倫教授與劉靜榆博士進行本篇學術論文發表的過程與重要性進行說明,同時公布【搶救大潭藻礁國際連署網站網址】,全面搶救桃園藻礁連署正式起跑。 

竭誠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現場將提供完整新聞稿、照片與影片電子檔無償使用。 

辦理單位:桃園在地聯盟、大潭社區發展協會、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附錄:記者會流程

09:30 螺聲響起/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 理事長)

09:31主持人/ 潘忠政理事長 說明記者會旨意

09:35 陳昭倫 教授(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研究員)

09:45 劉靜榆 博士(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中心 研究員)

09:55 蔡雅瀅 律師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保育協會 律師)

10:00 記者提問

活動日期: 
2017/09/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