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香港淪為一黨專政 國際聲援被囚政治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30

時間:2017年9月2日(六)14:00-15:00,13:40集合

地點: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9-11號統一國際大樓25樓)

行動流程:

14:00~14:20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與聲援團體及個人發言

14:20~14:40 聲援儀式-拒絕白色恐怖!打倒一黨獨裁!

(聲援抗議行動預計於15:00前結束)

香港新任特首政府的一系列不民主措施將香港打得暈頭轉向。短短六個星期之內,香港的民主權利已經遭到一連串前所未有的攻擊。政府明顯是有計劃地從各個方向同時發起進攻夾擊民主派。時間的安排明顯是為了震懾反對派,令他們喪失鬥志:

7月14日:四名激進派議員(累計已有六個)因為“違反宣誓規定”這一偽造的罪名而被取消資格。

7月25日:政府公布一地兩檢方案,證實大陸公安將進駐香港。

8月1日:蔡若蓮被任命為教育局副局長,證明林鄭打算重推臭名昭著的洗腦國教。蔡若蓮是親北京的強硬派,她長期以來都在為推行國民教育而活動。

8月15日:史無前例地將13名示威者改判重刑,為將來更嚴厲的監禁判決打下基礎,用以打擊群眾抗議並“狙殺”將來參加選舉的激進派泛民候選人。

8月17日:三名前學生領袖受到類似的判決結果。

但在8月20號的聲援政治犯遊行中,我們看到香港群眾沒有如香港政府預料中的垂頭喪氣,十四萬香港群眾展示了不屈的鬥爭、不妥協的精神。証明了如果有一個清晰的反抗戰略和方案的話,可以將這股力量凝聚並引領至撼動體制的方向,對中共專制政權作出有力的還擊。

香港民主運動是全球群眾抵抗反民主政策的一部分,它需要的國際聲援是來自其他國家的勞動群眾及青年。所以我們響應社會主義行動 Socialist Action的號召,邀請所有勞動群眾和激進青年及關注香港民主權利的各界朋友一同聲援香港的16名政治犯,支持香港的民主鬥爭,對抗白色恐怖!

相關報導:

香港-14萬人上街抵抗一黨專政降臨香港
https://goo.gl/7QbrTT

香港:建制步步進迫 接連打壓民主:
https://goo.gl/gnki5U

活動日期: 
2017/09/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