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解雇逾一年未復職
嘉里大榮前員工貼封條討欠薪

2017/08/28
苦勞網記者

知名物流業者「嘉里大榮」因為員工曾堉誠籌組工會而逕自將他解雇,勞動部今年(2017)1月裁決解雇案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資方應復職並補發放薪資,然而曾堉誠出面指控,嘉里大榮在勞動部裁決出爐後仍一再刁難,至今都不讓他順利復職,他上個月以勞動部裁決書向台中地院聲請強制執行,查封台中嘉里大榮中東所建物,今日(8/28)更偕同家屬及數名離職員工至中東所抗議,要求嘉里大榮補付積欠薪資。

嘉里大榮前員工曾堉誠控訴公司不讓他復職,要討回積欠薪資。(攝影:張智琦)

去年(2016)7月嘉里大榮貨運駕駛曾堉誠在網路上號召組織工會,6天後遭公司解雇,勞動部今年1月判決嘉里大榮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公司應在7日內恢復原職,並支付解雇期間的薪水與利息。然而曾堉誠表示,他之後數度到公司要求復職皆被拒絕,後因生計需要,被迫和公司和解並簽下離職同意書,但至今自認仍是員工,要求復職,並要求嘉里大榮支付2月到8月的薪資。

然而,嘉里大榮委任律師謝文倩指出,今年2月公司已按勞動部裁決,給付曾32萬元的薪資和利息,曾堉誠也在2月20日申請自願離職,認為曾聲請強制執行已經違法,且嚴重損害公司信譽,將對曾提告反制。

對於公司的說法,曾堉誠不滿表示,公司當初不讓他復職,反而一直慫恿他和解並離職,當時為了取回公司積欠他的薪水,他只好簽下離職同意書。他也指控,嘉里大榮事後散布他「拿錢走人」的消息,已違反離職書的保密條款,他主張和解無效,目前仍是員工,因此公司必須支付2月份至今的薪資。

曾堉誠今偕同家屬和數名離職員工到原工作地點嘉里大榮中東所外抗議,並拿出自製封條,貼在公司招牌柱子上;嘉里大榮也動員廠內員工聲援自家公司,批評曾「以為抗爭就有錢拿」,高喊「嘉里大榮加油」,並上前撕下封條,現場上演「勞勞相殘」的場面。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