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轉型正義照過來、部落青年說自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28
資料來源: 

時間 |  8/28(一)晚間 19:30

地點 |  捷運台大醫院站 1 號出口

原民會自 2 月公告實施的劃設辦法踰越母法原基法的授權,逕自將傳統領 域定義排除私有土地,造成政府與民間對法條爭議難解的僵局。巴奈、那布、 馬躍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發起的原轉小敎室,夜宿凱道至今第 187天,始終 沒有獲得蔡政府的具體回應。為了讓社會大眾對原住民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 原轉小教室自五月開始先在凱道舉辦凱道小講堂,後因六月被警方驅離,改在 台大醫院 1 號出口重新展開。不論晴天雨天持續每週一至五晚間 7:30 舉辦的凱 道小講堂,邀請各界知名學者、紀錄片導演、作家、立委到場座談,以轉型正 義、部落開發、藝術展演、實驗教育、長照政策等多元議題,思考出當代原住 民族人所面臨的種種困境與突破的可能性。

有鑒於青年的聲音是時代的聲音,8 月 28 日凱道小講堂邀請青年族人以每 人 18 分鐘的 TED 演講方式,鼓勵青年勇敢做自己、說自己。將有來自不同領 域、不同族群的 5 位族人前來分享。從「說自己」的故事勾勒出當代原住民青 年面對的社會、歷史、文化認同的種種處境。這次邀請的青年族人有高空蜘蛛 人(高空繩索作業員)、傳統拍刺刺青師對族群認同與文化復振的心路歷程、有 原住民倡議團體「原青陣」成員對社會參與及政策監督的第一線看法、也有神 學院學生透過實際參與部落重建工作,體會到傳統領域對原住民族的意義。凱 道小講堂在此邀請各界人士與社會大眾從青年族人的視角看見當代原住民族的 社會適應、文化發展與民族政策的挑戰。

轉型正義無法忽視的聲音,一起來聽聽部落青年怎麼說! 出席:

  • 楊有霖 僅那鹿角青年 高空蜘蛛人
  • 賴韋利 (Kai Limadjakan) 原青陣蔡英文原民政策監督平台負責人 
  • 張佳蓉(Maiya) 原住民族青年陣線 青年
  • Cudjuy Patjidres 排灣族傳統拍刺師傅
  • Vavauni Ljaljegean 台南神學院學生

 

活動日期: 
2017/08/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