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譴責行政院淪為南市府開發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27

時間:8月28日(周一) 早上10:00 (同志請於9:45集結)

地點:行政院門口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

去年8月內政部在漠視自救會提出「南鐵不須東移、東移不增公益性、南鐵東移土地徵收不具必要性」的公文證據下,拒絕聽證程序,強行通過南鐵東移都市計畫案。同年9月,自救會向行政院提出訴願。然而,行政院卻於日前複製台南市政府辯駁理由而駁回訴願。

今年三月,南市府與交通部在土地徵收程序未完成前,竟然將工程發包,並予開工。

今年五月起,鐵工局又違反土地徵收條例施行細則相關規定,規避前場公聽會居民質疑逕辦下場公聽會、刪除居民發問、假造會議記錄、強抬未惹事居民離開會場、拒絕居民參與會議強闖公聽會程序。

林全去年8月公開指示「若能不徵收就不該徵收,他有意好好解決南鐵東移案,請內政部與居民再溝通」,但是行政院上述行徑明顯淪為台南市政府的開發局,蔡英文政府不敵Lying神政治壓力。正如葉俊榮教授所言行政聽證才能解決「決策與程序踐行均為行政機關,將使所踐行的行政程序只有形式上的意義而聊備一格」造成的「行政濫權、利益連結、犧牲公益、侵害人權」弊端。若行政院真的想解決南鐵爭議,就該立即停止工程發包、開工及違法假意公聽,應重審都計案,並舉辦聽證會才能贏回施政的正當性。我們懇請關心台灣土地正義的同志聲援,共同譴責行政院的包庇、濫權。

活動日期: 
2017/08/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