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現行劃設辦法如何解套?在野黨原民立委對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23
資料來源: 

時間 |  8/23(三)晚間19:30

地點 |  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

出席:

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主持人)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高潞.以用.巴魕剌Kawlo.Iyun.Pacidal

國民黨立法委員鄭天財Sra.Kacaw

      原民會自2月公告實施的劃設辦法踰越母法原基法的授權,逕自將傳統領域定義排除私有土地,造成政府與民間對法條爭議難解的僵局。巴奈、那布、馬躍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發起的原轉小敎室,夜宿凱道剛滿6個月,然而對於「修正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民會主委夷將下台」的兩項訴求始終沒有獲得蔡政府的具體回應。上週(8/17)原轉小教室已邀請重量級專家學者對話,包括原轉會副召集人瓦歷斯·貝林、原轉會土地小組召集人蔡志偉教授與曾參與原民會傳統領域調查研究報告工作的學者官大偉與林益仁教授共同對話。四位出席者皆同意分公有、私有土地的共識,並建請原民會應迅速修正行政命令位階的劃設辦法。

原轉小教室持續思考如何為原民會劃設辦法的僵局解套,因此本週8月23日將請到兩位阿美族在野黨立法委員出席對話。包括為捍衛傳統領域完整性,持續質詢原民會踰越原基法的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委員,以及當初提案增修原基法第21條知情同意權新增 「公有土地」字句的國民黨鄭天財委員,由兩位立法者來小講堂為社會大眾解釋目前劃設辦法在立法院協商與審查的狀況,並提出如何為原民會現行劃設辦法造成的僵局的具體解套。

活動日期: 
2017/08/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