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還沒執法就修法 漁業署製造血汗漁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11

今年初兩公約第二次國際審查完畢,審查委員直指許多臺灣籍漁船的外籍勞工,遭受嚴重的勞動剝削與人權侵害,並敦促臺灣政府必須採取一切措施,來保護包括外籍勞工在內,所有受僱於臺灣籍漁船的勞工權利,並確保其工作及生活條件達適足水準。

儘管漁業署面對這些國際壓力,試圖依照《遠洋漁業條例》第26條制定〈境外僱用非我國籍船員許可及管理辦法〉,但我們看到這個與境外僱用之外籍漁工權益最切身相關的規定,從今年1月20日上路至今,外籍漁工的權利保障並未獲得任何改善成效,如今漁業署卻又急著要修法。記者會上,各個關注血汗外籍漁工的非政府組織,將痛批漁業署的修法動作居心可議,我們也將說明為何我們拒絕出席,不為這場虛假的修法會議背書。

 

主辦單位(依筆劃順序):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台灣人權促進會、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

 

時間:2017年8月14日(一) 上午9時30分

地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臺北辦公室(和平西路二段100號)

主持人:莊舒晴(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

發言:

李麗華(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

汪英達(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庇護中心主任)

莊舒晴(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

王文秀(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

施逸翔(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

外籍漁工代表

 

活動日期: 
2017/08/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