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強拆大觀作空地 退輔新北勿推責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08
資料來源: 

主辦單位: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8月9號(三)10:00

地點:退輔會(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22號)

大觀自救會於8/9(三)再次來到退輔會召開記者會,上演行動劇,即是要要求作為經管機關的退輔會,針對大觀社區迫遷之爭議,理應負起最基本的責任,在任何妥適的替代方案結果之前,應立即暫緩強拆,與自救會重啟協商。

目前,社區已有數十位居民收到自拆期限通知,此即意味著,倘若居民不自行「拆屋還地」,屆時勢必難逃怪手強拆命運。然而,即便到了現下,退輔會仍無任何替代方案,此無異是迫使受迫遷戶面對淪落街頭的處境。

循七月十七日記者會中新北市城鄉局、社會局所述,退輔會應當對於將大觀社區劃作「社福設施用地」,甚至是如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所言,迫遷大觀僅是要作為一塊「法定的空地」。我們必須指出,退輔會應當對此種荒謬不當的規劃而造成的迫遷,負起最大責任。而依照目前退輔會所提出的替代方案,僅針對少數的法定弱勢。我們已多次指出,此種方案不僅忽略許多實質弱勢的住戶,在既有資源不足的情況下也是不可行的。

因此,大觀自救會強烈要求,退輔會應以真誠磋商為首要手段,與自救會、新北市城鄉、社會等局處共同協商適合的替代方案,而非挾持自身優勢的行政權力,以民事訴訟向居民提告,並且與地方政府互相推卸責任!

活動日期: 
2017/08/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