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北市府吃人夠夠,政治追殺陳悅記老師府
大龍峒古蹟陳悅記祖宅(老師府)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02

時  間:2017/08/03上午10點

地  點: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北區2樓N209會議室

在當日北市府將召開市定古蹟「陳悅記祖宅(老師府)」涉及文化資產保存法罰則諮詢會議,但這根本是北市府打輸官司,想用裁罰來報復陳悅記祖宅老師府。且此份會議通知竟是會前2天不斷各方詢問才獲知的,市府竟還想隱匿此次會議,讓所有祖宅的傳承戶承受不白之冤。

去年台北市政府在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陳悅記祖宅古蹟容積移轉敗訴,照判決必須撤銷陳悅記祖宅的古蹟容積移轉,先進行文化部要求的緊急搶修計畫,但北市府卻未依法辦理,反而故意不依判決返還容積,竟拿出過去違法計畫想續行繼續容積移轉,且不斷對外放話要裁罰陳悅記老師府,這根本是打輸官司,見笑轉生氣,惡意動用公權力來報復,跟黑道沒什麼兩樣。

陳悅記祖宅的管理人、使用人及所有權人早已在上個月前提出緊急搶修計畫,且進入初審會議,但市政府卻擺爛,整理相關資料送入市府,市府不聞不問也不進行緊急搶修程序,在今天才知道市府竟想裁罰陳悅記祖宅。

且緊急搶修計劃是文化部2015年要求台北市政府進行的,台北市政府非但沒有進行也未協助擬定,是祖宅的傳承戶找了建築師和許多朋友才擬訂出緊急搶修計畫,台北市政府毫無作為竟還想裁罰根本是惡意報復。

依公文內容,市府還想藉由威脅,再次通過被法院撤銷的相關計畫,這和當年戒嚴時情治單位為搶奪陳悅記的土地用辣椒水和拷問對付家族內成員毫無兩樣。過去用違法管理維護計劃做修護再利用內容已漏洞百出,且未通過陳悅記派下大會決議就想借機硬闖計畫,意圖包庇建商容積利益。再此呼籲市府勿讓大巨蛋弊案發生在陳悅記祖宅,請依文化部裁示優先進行緊急搶修,讓祖宅不再繼續損壞,依判決返還容積後,重新擬定上位計劃,重做正確的歷史研究,再來完整進行修復及永續經營,而不是讓古蹟容積掏空弊案一錯再錯。

柯文哲市長請看清您底下這些可惡的官員,他們是這樣虐待人民、玩弄法律的,請您立刻懲處及撤換相關官員,且停止8月3日的會議,而不是要動用公權力來追殺人民。我們希望政府能好好進行緊急搶修計畫,依法返還容積後再進行永續修復與經營,若仍持續不作為與惡意作為,我們將整理相關資料送入檢調單位,懲處相關失職官員。

也請記者朋友與關心文資的朋友當天能夠來記錄北市府惡意報復陳悅記祖宅的會議。

訴求:

  1. 優先進行緊急搶修計畫
  2. 依判決返還古蹟容積
  3. 組織修復委員會,納入各分區傳承戶及文化資產學者
  4. 擬定修復上位計畫,重做修復計畫完整修復
活動日期: 
2017/08/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