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安定國家的基礎力量,政府絕不可虧待國軍。獲罪於天,無所禱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8/01

據7月14日新聞報導,今年軍校招生狀況受年金改革衝擊,軍校招生狀況非常慘烈,尤其是陸軍官校,實際報到人數甚至不到招生人數一半;而去年入學還留在學校的也只剩下166人;此外,空軍、海軍官校報到人數雖然沒有折半,但是錄取分數卻大幅下修,只要學測40級分即可錄取。國防部長面對媒體詢問,雖極力撇清與年改無關,卻仍無法提高民眾從軍的意願。此外,5月10日中央社報導:「國防部指出,基層幹部工作負擔重加上誘因不足,中、少尉軍官編現僅54%,下士編現62%,基層戰鬥部隊志願役軍官、士官編現68%,均屬偏低,已直接影響基層部隊工作推動。」沒有優秀的軍人,就沒有堅強的防備,這將使國家陷入危難之中,將會引發嚴重的國安危機。

蔡政府上任以來,一連串地打壓軍、公、教,6月底才通過了公、教退休撫卹條例,立刻又放話要讓軍人18%在十年內消失、明年軍公教人員不調薪等。軍人是國家安定的基礎,其工作條件與性質均與其他職別有極大的不同。台大教授李錫錕曾說:「不給軍人足夠的待遇,卻要求他們上戰場賣命?」更可怕的是,總統蔡英文為了安撫深綠選民,上任之後絕口不提「九二共識」,甚至發生了雄三飛彈誤射事件。不斷挑釁旁邊的大國,難道是希望發動戰爭?戰國時期,韓國夾在秦、楚二個大國中間,雖有法家大師申不害擔任宰相,可是國君宰相不斷玩弄權謀、用集權手段控制人民;又「朝楚而暮秦」,不斷挑戰秦國的忍耐底限,最終淪為滅亡。

子貢問孔子為政的方法,孔子回答:「足食、足兵、民信之矣。」而今,蔡總統不思發展經濟,使鴻海棄台赴美,是讓台灣人民吃不飽飯;用苛刻的態度對待國軍,是使人民無意願從軍;而只想要從人民身上撈錢,不顧政府的承諾,任意減損軍公教人員的退休金,是失信於民。蔡英文總統若真想成就台灣獨立大業,喪失這三個最重要的基礎,根本就是緣木求魚,只會陷台灣於更恐怖的戰爭威脅。因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希望政府能正視國家安全,提高現職軍人待遇、不任意減損已退國軍的退休金,提高國軍榮譽感,這才是保障國家安全的根本之道。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www.neu.org.tw)各會員工會:台南市大府城教育產業工會、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雙北教育產業工會、新竹縣教育產業工會、中華民國教育產業工會、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花蓮縣教師職業工會、花蓮縣教育產業工會、苗栗縣教師職業工會、苗栗縣教育產業工會、屏東縣教師職業工會、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育產業工會、桃園市教師職業工會、基北中等教育產業工會、雲林縣高國中小教師職業工會、新北市中等教育教師職業工會、新竹市教育產業工會、臺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臺南市高中職教師職業工會、全國退休教師聯盟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