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對航空城計畫再展延三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7/24

砍掉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審定版 回歸航空城區域計畫

都市計畫審議 為土地正義把關?還是為炒地利益把風?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再度北上 反對航空城計畫再展延三年

 時間:7/25(二)上午9:30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大門口前(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2段342號)

新政府上台,土地正義有沒有得到伸張?立法院剛通過了前瞻計畫,前朝最大範圍的徵收案-航空城計畫的進展又是如何?明天早上(25日)十時,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居民十多人至內政部營建署大門前,抗議都市計畫委員會會議,審議「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書」(下稱航空城特定區計畫)申請再展延三年開發期限的議案。

明天的都市計畫委員會將審議11個議案,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列為第五案,聯盟質疑2014年7月29日「審定」的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再過幾天就逾三年的開發期限,內政部營建署竟如此倉促地到最後一刻才排案討論展延,壓縮委員嚴格審視的時間和空間,突顯都市計畫委員會的審議機制根本只橡皮圖章,聯盟成員明天要召喚委員們的良知,擺脫內政部官員及背後的炒地集團的束縛,否准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再展延三年的議案。

航空城特定區計畫不予展延的後果是什麼?會不會阻礙機場的發展呢?事實上,航空城還有一個2009年通過的區域計畫,其中一樣徵收第三跑道,及機捷的車專區,一樣有國防部撥用的軍用機場,聯盟將於記者會上闡明相關計畫的差異。

流程:

9:30-9:35呼口號、記者會開場說明

9:35-9:40政治大學地政系徐世榮教授發言

9:40-9:46居民代表發言:蘆竹區宏竹里呂先生

大園區埔心里三塊厝張小姐

蘆竹區蘆竹里簡小姐

9:46-9:51 聲援團體代表發言

9:51-9:55進入會議現場、呼口號

活動日期: 
2017/07/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