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五分埔爭議都更案將於明日召開公聽會,不同意戶將全體出席、共同聲明,懇請關注並報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7/19

時間:106年7月20日(四) 17:00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297號3-4F(鱻饗宴)

本案(台北市信義區虎林段四小段38地號等120筆土地都市更新案)實施者將於明日(7/20)舉辦公聽會。然,本案常年有嚴重都更爭議,且恐有官商勾結之情形(詳參報導),如近日新聞報導「中霸天坑殺地主」如出一撤手法;本案不同意戶於事業計畫核定(100年12月2日)後,提起行政訴訟至今,已於高等行政法院連二審勝訴今仍於最高行政法院審理中,尚未判決。

實施者鄭美蘭於明日舉辦權利變換公聽會。綜上,我們是原地主不同意戶,將全員參與公聽會,並依據以下理由主張:

1.      「劃出」本案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之範圍。

2.      實施者鄭美蘭於94年成立之台北遷建基地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僅100萬,且有灌人頭、不實話術騙取地主同意書等前科,已嚴重侵犯地主權益,不適任本案實施者。

3.      本案事業計劃之共同分擔費用多所灌水,且權利變換資料顯示,地主之權利價值分配資訊不透明、不公正,亦嚴重侵犯本案地主權益。

4.      本案自始自終,實施者亦從未與我等元地主以誠溝通與協調,我等元地主已無法信賴其任何所為。

本次公聽會,台北市都更處官員將列席,本案不同意戶將全體出席蒐證、懇請關心都市更新政策的媒體朋友能夠協助報導。

希望透過本案之不公、不合理各面向周知社會各角落,以滋警醒!

附件為本案專題報導

活動日期: 
2017/07/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