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凱道沒有派對 只有小英一個人的道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7/01
資料來源: 

時間:7月2日(日) 15:30 - 16:0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1號

與會:巴奈/創作歌手  

            那布/文化工作者  

            馬躍比吼/前原民台台長 

昨天是「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第二次委員會議,但是對於最重要也最迫切的《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卻完全沒有排入議程中,只找林務局、蘭嶼核廢料貯存場調查小組、原基法推動會來報告。原轉會作為小英總統唯一認可的轉型正義平台,不積極處理「傳統領域」問題,仍然是令人失望的「原地空轉」。

因此我們在凱道上準備了大型裝置藝術「凱道沒有派對,只有小英一個人的道歉」,用數百張紅色椅子排出巨大的「沒有人是局外人」,以大型喇叭重複播放小英總統2016/8/1的道歉錄音,而椅子上都沒有人,只有小英總統的聲音不斷在凱道迴盪。也會用空拍機拍攝凱道上巨大「沒有人是局外人」字樣的畫面,提供媒體使用。

希望藉由這個大型裝置藝術,凸顯小英總統當初的道歉雖然文采動人,實際執行的時候連最基本的「傳統領域」問題都處理不了,原本令人感動的道歉文,今天看來多麼荒謬。敬請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活動日期: 
2017/07/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