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屠殺式的立法,只會徒增社會不斷的對立與衝突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30

今日(629)立法院在民進黨強勢主導下完成「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三讀程序,對於本法的訂定,全教產提出以下聲明:

1.此波年金改革僅針對教育人員及公務人員,明顯是針對性鬥爭,不是改革!

2.此次立法重點在調降所得替代率、終結18%、延長均俸採計至15年、退休年齡延至58歲…凡此種種,對於基層教師已是砍斷手腳式的改革,基層教師普遍無法接受,全教產要表達最嚴正抗議!

3.針對法案的施行日期自107年7月1日施行,完全未考量教師的聘期為學年制(每年8月1日),造成教師權益受損。同時,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施行日期應待其他年金改革制度及基金管理條例訂定後,一併施行(日出條款)。

4.此一條例立法過程,充滿了政治算計與權謀,民進黨甚至與全教總密室協商,且會後逕行宣布中小學教師延退至58歲,漠視其他政黨的做法,已背離民主法治的基本精神,全民應該給予譴責。

5.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於3月29日面對教師,當面承諾在立法過程中,一定會本於權責,盡力為教師爭取權益。但立法過程中,我們只看到潘部長全力為民進黨團版本護航,已違背其對教師的承諾及做部長的格調,應立即下台。

6.此次年金改革過程,造成社會、職群、世代對立,執政的民進黨要負最大的責任,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應向全民道歉。

7.全教產在一年多的立法過程中,總計召開30幾次記者會,發布近百篇新聞稿,提出許多專業的意見,並多次與朝野政黨座談。惟在聯繫民進黨黨團、段宜康委員、柯建銘委員超過百次以上,但傲慢的民進黨及委員卻不願意見面。全教產是依遊說法向立法院正式提出遊說,但做為執政的民進黨卻完全不願給任何機會,由此更可看出其執政的傲慢。

最後要感謝這段期間以來,許多軍公教勞警消夥伴不離不棄的陪伴與支持,全教產對於教育專業的堅持與教師權益的爭取,不會因此停止,也請大家一起持續為臺灣打拼。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