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台鐵依法休假裁決最後一次開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30

時間:6/30(五)12:30集合,13:00記者會(記者會結束後進場旁聽)
地點:勞動部(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83號)

台鐵產業工會為改革日夜休班表、爭取充足人力、合理工時,在2016年經過一連串抗爭後、四次工時協商後,台鐵局仍無誠意改善。因此,台鐵產業工會在今年春節發起依法休假,希望政府以及社會大眾能夠看見我們的過勞、艱困的處境。

依法休假前,台鐵局發電報、公文禁止員工休假,恐嚇將記曠職。依法休假的第一天,台鐵局就發出曠職單,揚言將懲處331人,接著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支持嚴懲」,行政院長林全說「此例一開,後患無窮」。原來,我們的每一滴血汗對政府來說只是後患。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周鍇,輪班三年,他說「我選擇依法休假,去證明這是個守法,有能力照顧員工的企業。」

會員代表朱梓豪說「那我為什麼會參加依法休假?就只是因為「不甘心」罷了!因為不甘心,所以希望在眼神死去之前,能夠奮力一搏。」

會員賴金鋒說「要假沒假;要人沒人;要錢沒錢,這種情況之下也只能用我們微薄的”依法休假”權利來反抗這體制,逼迫鐵路局作改變。對我而言依法休假就是對的事情,而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路,走對了就不怕遙遠!」

會員徐仲能,民國79年到路,許多人問他說,你明明接近退休年齡、為什麼還這麼積極?他說「我怎能坐視新一代的台鐵人沒有未來?」

依法休假裁決最後一次開庭,即將在6/30下午舉行,產工與路局將進行最後一次攻防,裁決會所有委員也將進行最後提問。一般而言,結果(判決主文)會在訊問庭20天後出爐。最後一次裁決訊問庭,無論你是會員或是民眾,請一起參與記者會並出席旁聽,給予台鐵產業工會支持,讓裁決會知道我們對於公正判決的期待!

活動日期: 
2017/06/3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