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督盟舉辦十年感恩餐會 號召千人駐家監督志工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22

公督盟自2007年成立後,致力於國會透明推動,於2009年2月順利推動國會設立「議事轉播系統 IVOD」,並且陸續促使特種委員會轉播、議事討論過程轉播,直至2016年12月的黨團協商直播與2017的「國會頻道」的正式開播,至此,台灣國會議事透明已完成階段目標,在世界各國國會中屬於高度透明!依據立法院資訊處公佈的資訊,2017年的立院點閱率更高達1 千萬人次!

為了讓台灣民主深化,讓民眾不要只是當投票一天的主人,公督盟提出「民主,選舉後開始」的訴求,每年都吸引約7百人協助進行立委質詢觀察與評鑑,至今已累計3萬人次。過去幾天的黨團協商質詢,更是吸引各界的收看與關注,產生了許多民眾評論。這是公民意識提升的重要表現。公督盟希望藉由今年十週年的感恩餐會,邀請千人加入「駐家監督志工團」行列,協助進行國會監督與立委評鑑,用遙控器與手機佔領立法院!記者會將公佈,駐院監督志工條件、網站及觀看立委質詢時的表現檢核表,讓民眾從看熱鬧提升到看門道!不論身處何地,只要打開電視或上網,都可以填寫評鑑問卷。

公督盟也將於7月2日(日)舉行十週年感恩餐會,以『監督國會 滴水穿十』為主題。由鄭弘儀先生擔任主持人,包括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先生、蕭新煌教授、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等等都會出席致詞。另外金曲歌手林生祥、新生代歌手胡利基也將擔任表演者,現場拍賣多項藝術品、書法、水墨畫,包含每年都提供公督盟照片義賣的齊柏林導演兩幅台北空拍作品等,歡迎各位共襄盛舉,一同相挺公督盟!

時間:2017年6月23日(五)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10:00~10:05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10:05~10:15說明駐家志工團召募與運作、監督觀察指標介紹

10:15~10:25與會貴賓呼籲與論述

10:25~10:30公督盟十週年餐會介紹

10:30~     媒體發問

 

活動日期: 
2017/06/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