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燁元老闆開名車,勞工工資不見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21

時間:106年6月22日  9:00

地點:燁元電子門口(桃園市中壢市龍興路701巷12號)

老闆開著百萬名車,卻對勞工權益置之不理!位在中壢的燁元電子成立於1995年,主要生產電腦的線材及光纖。每個月都從勞工辛苦賺的薪資裡面苛扣勞工退休金,且完全沒有提撥足額的勞退及勞保,勞退和勞保是一個員工退休時重要的生活來源,老闆卻完全不在乎。在立委們紛紛提案修惡勞基法的現在,居然還有公司連最基本的加班費都沒有給付,加班一個小時只給付70元的加班費,公司根本就無視勞工法定的權益。

勞工基於相信資方願意回頭,將訴求的金額及算法寄給公司。想不到公司完全沒有誠意提供用自己的資料計算的金額,還質疑勞工取得資料的管道有問題。勞工的薪資單上面清清楚楚地顯示資方的惡行惡狀,但資方卻完全不肯認錯!

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將於6月22日於燁元電子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違法的資方盡速給付勞方損失的勞工退休金、加班費以及勞保高薪低報產生的給付差額!

活動日期: 
2017/06/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