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全『原』就位:再上凱道,走入部落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17

時間:6月18日,上午11點

地點:捷運台大醫院站一號出口

大家好我們是東華原民院「學生捍衛完整傳統領域」學生組織。

自原民會公告《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後,凱道上的族人抗議至今已100多天。6月2日雖遭警方強勢驅離,但族人仍堅守不撤離。這些日子以來,雖然我們曾在凱道舉辦記者會、參與立法院行動、徒步到總統府、在原民院掛布條表達訴求等,也在校內舉辦過讀書會,但我們始終知道,原住民社會與凱道族人對原民院學生仍有很大的期待。

這段期間,我們也不斷思索,面對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問題,我們還能做些什麼?經過幾次與各族群學生會的討論後,我們認為對身處東部的我們而言,北上凱道聲援對學生而言負擔很重。而針對傳統領域劃設議題,終究是應該回到部落凝聚部落族人的聲音,並且以推動實質自治的方向去努力。雖然台北離我們很遠,但部落卻離我們很近,所以我們決定從今天起,轉向進入部落,與部落一起自主宣告部落的傳統領域。

我們將6/17、6/18在捷運台大醫院站一號出口搭建瞭望台,向所有原住民族人表達我們想要走入部落、守望部落的目標!

發起學生團體:學生捍衛完整傳統領域、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阿美族學生自治會、卑南學生自治會、馬卡學生自治會、不打散(Ptasan)學生自治會。

敬邀媒體朋友撥冗出席,也歡迎對原住民議題關心的朋友同學一同到場參與。

活動日期: 
2017/06/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