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有公有地不用 卻拆78棟民宅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13

時間:6/14(三) 

9:00-9:30 記者會

9:30 居民進場參與營建署都委會審議(B1第三會議室)
地點:營建署前(八德路2段342號)

主辦單位:

新竹市公道三討公道反迫遷連線

新竹市公道三學生訪調小組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

活動說明:

拆除78棟民宅的「新竹市公道三(竹光路延伸銜接至景觀大道)新闢道路工程」,程序上6月14日(三)9:30即將於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審議。
該案爭議20年,徵收戶日夜生活在恐懼中。新竹市政府明明於2010年委託麗鄴工程顧問公司所做規劃設計報告中,提出評估結果「較佳」的路型方案二,利用新竹縣閒置縣有地(現作為停車場)作為道路用地避開部分民宅,即可減少40棟民宅的拆遷。

然而新竹市政府2010年11月4日所有權人說明會簡報中卻指出,「經多數議員及市府相關單位皆建議以方案一為此案之路線。」新竹市政府執意以拆遷78戶的「方案一」走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新政府上任後仍不願採納可大幅減少迫遷的方案,讓居民必須北上向營建署陳情表達訴求,也期望召開聽證釐清爭點。

連署單位:
 淡海二期反徵收自救聯盟
 瑠公圳百歲人瑞反迫遷
 台中公民會館
 反台南鐵路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
 惜根台灣協會
 48屆台大研究生協會
 石岡反徵聯合自救會
 新北市淡水愛鄉協會
 反對新竹巿客雅大道以東道路工程自救會

活動日期: 
2017/06/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