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會問卷:九成師生要求教育部接管問題私校、
支持校產回歸公共!反對教育部送校董50億元掏空1,300億校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12

時間:6月13日上午10點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台北市伊通街59巷6號4樓)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推陳出新」的退場法案《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草案,在工會的研究後發現,其根本上依舊是延續了過往「損及師生權益、圖利校董」的政策方向。更嚴重的是,這次教育部還加碼編列了50億元基金,聲稱要給校董可以「尊榮退場」。若此條例通過後,據工會粗估我國高等教育恐為校董更加速掏空共1,300億元的校產。

為讓更多師生能更加了解這攸關我國高教未來是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的退場法案缺失,並蒐集各界意見,工會特別製作了一份退場政策的問卷調查發予全國各大專校院的教生填寫。

問卷結果顯示:竟然有7成師生在填寫問卷前不知道此法案曾召開過公聽會!約有9成師生同意教育部應接管問題私校!支持校產回歸公共!反對教育部送校董50億元掏空校產!

其中,不少師生也分別寫下了他們對於此退場法案的意見,以及對民進黨政府的呼籲,從內容可發現反對圖利校董、維護高等教育的公共性以及保障師生的權益,是許多填寫問卷的師生共同的企盼。

針對「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條例」,你還想向新政府提出什麼意見?

  • 「私立學校培育學生數量眾多, 教育公共化的概念, 政府有必要貫徹到執行面, 以對歷史負責」
  • 「既然是私人捐資興學,無法經營就捐給政府,直接收歸國有」
  • 「高教政策錯誤,導致教師被迫流離失所,進而引發身心失調、家庭破碎的咎責,政府豈可置身事外?」
  • 「既是號稱改革的新政府,請真正關心高等教育,好好做事;要是沒有能力制定出更好的法令,那就別再亂訂更糟的法規來攪和了」
  • 「請教育部不要閉著眼不去正視存在的教育亂象!」
  • 「請杜絕校董從退場中獲利,這種事大家都知道,只有政府不知道
活動日期: 
2017/06/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