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天災還是人禍? 蘇花路斷就在礦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01
資料來源: 

蘇花公路再次路斷,造成東部人返鄉來往,外地人觀光旅程受到阻擾,甚至被笑稱是「台灣史最多人同時環島」的端午連假,安全問題再起爭議。然而此次崩塌的台九線112.6處,其實是近年來較常發生大型崩塌的地點,2010年遊覽車事故就是在台九線112K-116K巨量的崩塌處。

蘇花公路常因連日下雨導致坍方中斷,政府只能以天災來歸咎嗎?相同地點不斷崩塌,必須更認真找出中斷致災原因。

我們發現,蘇花路斷位於台九線112K九宮里段,是個開採過的舊礦區。記者會我們將會出示礦權資料、礦場與道路歷史空照圖,顯示整片山壁裸露等相關資料,要求政府調查清楚蘇花路斷是天災還是人禍。

一、時間:2017年6月2日(五)AM 10:00
二、地點: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8號9F之2)
三、主持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國土山林組專員       潘正正
四、出席者: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                    蔡中岳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秘書長           謝孟羽
                     綠黨共同召集人                                吳紹文
                     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                      周聖心(邀請中)

出席團體: 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蠻野心足協會、惜根台灣協會、千里步道協會、環境權保障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綠黨
 

活動日期: 
2017/06/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