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教育部違反程序正義,大專教師人人自危
---大專教師針對輔大違法停聘夏林清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6/01

輔大違法停聘夏林清教授案的程序不正義,堪稱教育史上重大政治事件!惡例一開,大專教師人人自危!敬邀媒體記者蒞臨採訪!

針對今年5月10日教育部審議通過「輔大不法停聘夏林清教授一年」案,我們認為教育部此舉未堅守教育最高行政機關應有的程序正義,該案將使校教評會凌駕於院、系教評會,違反三級三審的校園民主機制,破壞教育體制,實屬不當,已然立下侵害老師權益之不當範例;此惡例一開,不但教育部自失明辨是非、追求真理、尊重程序的教育立場,對於全國大專院校老師工作權益有嚴重的影響,將令大專老師人人自危。

我們特此召開記者會,公布70多位大專教師具名針對教育部通過「輔大不法停聘夏林清教授案」的聯署聲明,公開譴責教育部違反程序正義、放任輔大違法濫權、破壞教師評議三級三審制度。

時間:106年6月2日(明天)早上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

 

現場除公布聯署聲明外,將有參與聯署的大專教師親自出席!我們並將公佈資深名譽教授劉源俊對教育部核准停聘案的嚴正書面評論。敬請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17/06/02

臉書討論